汇众益智“游戏学院”与IGDEA的把戏(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artist 于 2005-3-14, 10:46:37:

转载自www.gameres.com。想进入游戏行业的同志小心了

汇众益智“游戏学院”与IGDEA的把戏

这两天又看到汇众益智“游戏学院”在到处宣传自己与什么IGDEA(国际游戏开发教育联合会)战略合作,又搞新闻发布,又全国巡演的,还拉上了一个美国大个子老头“国际游戏开发教育联合会主席诺兰??布什内尔”到处招摇。
http://games.sina.com.cn/y/n/2005-03-04/87122.shtml他们在新浪的新闻

那么这个所谓的IGDEA是个什么样的机构呢?在下在游戏圈也混了不少年头了,国外的游戏协会也都挺熟悉的,怎么就不知道有这么一个协会呢?于是去查了查,找了些结果来,给大家瞧瞧。

通过google搜索IGDEA,得到相关不相关的结果一共178项,除了他们自己的IGDEA.ORG是英文信息外,其他全部把IGDEA和游戏联系起来的信息都是汇众益智“游戏学院”的中文新闻稿。

汇众益智“游戏学院”宣称:
“IGDEA于2004年3月在美国由一批游戏行业著名人士发起,”
但经查证igdea.org的域名是2004年12月在中国北京注册的,有效期一年,所有人是Song Jian(汇众益智的一名副总裁叫做宋健),注册电话与游戏学院的电话也一样。

“游戏学院”的新闻稿里还宣称:
“目前发展迅速,已经有30多家全球知名游戏企业加入,IGDEA还将不断吸纳优秀游戏企业和开发者作为会员,使之成为游戏开发者和游戏教育的核心组织。”
在www.idgea.org的网站里member(会员)一项里,没有任何成员信息,甚至还没有汇众益智。
http://www.igdea.org/member.php?a=ui&mid=8
”据汇众益智副总裁宋健先生介绍,这套课程体系是由游戏学院的行业先驱型游戏开发及教学专家,依托国际游戏开发教育联合会(IGDEA)先进、科学....“也不知道去年12月在北京制造出来的IGDEA有什么先进科学。

www.igdea.org的webmaster信息显示,该网站管理员为“游戏学院”的另外一个网站www.u9u6.com的管理员,管理员信箱为 xxx@vip.163.com。http://www.igdea.org/member.php?a=ui&mid=1

游戏学院和所谓的IGDEA之间的关系,在这里大家可以猜得差不了吧。

这个大名鼎鼎的游戏学院的广告最近也是经常在报纸上看到,什么游戏人才缺口60万啦(我们新闻出版署的寇司长说了中国网络游戏人才缺口1万5),7000家用人单位啦(全国做游戏的公司加起来有没有700家还是问题),每年4000人的实习基地啦(要知道全球最大的游戏公司EA也不过2000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