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有什么,台湾还有人想成立共产党呢,已自封了党“书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Enlighten 于 2005-3-10, 09:43:19:

回答: strange, rarely see Taiwan newspaper "left" like this 由 kma 于 2005-3-10, 08:41:14:

华夏经纬网1月1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民戴忠成立“中国共产党台湾省工作委员会”,并在媒体刊登广告,吸收党员,宣扬共产主义。台湾“内政部”去年年底依“人民团体法”规定,函请自称该组织“书记”的戴忠,在收到公文7天内解散组织。

据悉,“人民团体法”规定,“人民团体之组织与活动,不得主张共产主义或主张分裂国土”;台湾“国家安全法”也规定,“人民集会、结社,不得主张共产主义或主张分裂国土。”

“内政部”指出,戴忠成立“中国共产党台湾省工作委员会”是未经依法备案而成立的团体,违反相关规定,已发函戴忠,请他在收到公文7天内解散,且不得再以该团体名义从事任何活动。“内政部”表示,如果戴忠不解散该组织,将搜集证据,依据事实认定,处行政罚锾。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