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家猫做粤菜 的不是真汉人,吃龙虎斗的也不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5-3-10, 19:03:41:

回答: 法姑封昏昏是走狗,是对昏昏的媚言,因为法姑认为狗是鞑子的最好朋友。 由 笑笑 于 2005-3-10, 17:01:39:

中了礼教鸦片毒的鞑子不是真鞑子。 - fagus


---------------------------------------------------------

浙江警方查获80只家猫 金华大批家猫被拐卖做粤菜

转载文章

最近一段时间,浙江省金华小区居民的家猫近来频频失踪,人们怎么也没想到的是,他们的猫被贩卖到广东等地的酒楼宾馆,成了当地餐桌上的一道名菜:“龙虎凤”!

金华高速交警6日晚在高速路上的一辆违章的小货车上缴获80只家猫,此外还有60多只麻雀及用于捕捉的铁丝笼。这也揭开了金华家猫失踪之谜。

警方根据举报,在金华市区凤凰山路一个垃圾箱旁,抓获了正在张开笼子诱猫上钩的刘玉忠。据交代,他正月十五以后来到金华一建筑工地打工,以捡废钢筋为生。后来无意中认识了一个四川人,这个人教唆他去抓猫,并承诺无论他抓多少,他都照单全收。

刘玉忠交代说,多的时候他一个晚上可抓到七八只家猫,并以8到13元不等的价格卖给了那个四川人。那个四川人每天都准时在一个地方等他,收购他抓来的猫。此前他们已在多个城市作案,把当地的猫扫荡一空,全部送到广东那边去做菜。

据去年5月28日《新快报》报道,广州最大的禽畜市场槎头市场,有近万只家猫待售。市场工作人员说,家猫每天销量在3000只左右,大多来自外省,是经专人专门收购来的。一些酒楼推出“龙虎凤汤”,即用蛇、鸡、猫等材料炖两三个小时,便可成为一道可口的“靓汤”,价格在350元以上,还有酒楼介绍,家猫可用火锅的形式吃,按38元/斤计。


来源:今日早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