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马跑出的意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asqaz 于 2009-07-25, 11:10:53:

悲痛欲绝的母亲面对波浪连绵的东湖水,无论如何也无法接受自己儿子就这样突然离开了人间。“他生前是个很乐呵的人,常给周围的人带去欢笑。”他的好朋友说。一个曾经鲜活的生命,正在享受青春,意气风发之时,他的欢声笑语就此戛然而止……谁能给这位可怜的母亲一个交代?谁能给关心他的好兄弟们朋友们一个交代?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生小毕,在今年暑假参加了武汉“狂人英语”培训学校的英语辅导班,培训过程中,校方设置了马拉松长跑比赛这一项目(并未得到审批)。2009年7月17日下午,烈日炎炎,最高温度高达39度,并不适宜室外运动,但比赛仍按计划进行。小毕由于长时间的奔跑,出现了中暑症状,他便告诉了赶上来的张老师,但是负责这次活动的张老师当下并没有对他采取任何及时的救治。后来,小毕由于身体实在感到不适选择在路边休息,傍晚7点35分左右由于中暑昏厥掉进了路一侧的东湖里,无力挣扎最终溺水死亡。一个本可以继续在世间快活的活下去的年轻人,就这样离开了我们。

其他同学均到达终点后,清点人数时才发现少了一名同学,此时,学生们纷纷要求寻找,但被负责老师制止。此后虽然负责的老师自己原路返回,但是寻找得敷衍了事,没有提起重视,最后带着其他学生离开了现场。直到事发第二天,校方才通知落水同学的家属,告知家属该学生失踪,而更为严重的是在发生意外到通知家属这一段时间内,校方没有采取任何的措施对失踪学生进行寻找,更没有报案。

小毕的落水仅仅是一场意外么?在事故发生的前后几天,武汉每天的最高温度都超过了38摄氏度,在这种温度下进行马拉松比赛,人很出现中暑或虚脱,校方应该有这样的预见性。同时路线的设计也存在极大的不合理,在临近终点的一段距离里,路线被设置在一条仅能允许两辆轿车并行的狭窄公路上,公路两侧都是东湖,路上车辆穿梭不止,机动车道的两侧各只有一米宽的缓冲距离可供人行走,但就是如此,在这一米宽的距离内还种有梧桐等树木,使得行人在这里经过更加危险,而在这一米多的缓冲带的外侧便是东湖水面。“狂人英语”学校校方没有结合实际的情况,更没有充分考虑时间,地点等方面的安全隐患。

在尸体找到之后,校方曾对自己的行为有一定的表态,也提出要承担一定的责任,但是,在进行协商的过程中却不断推卸责任,淡化其行为过失,同时,办案派出所办案不利,在事发一个星期后才仅仅对此事做了刑事立案,却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在赔偿事宜上,责任方没有任何的诚意和责任心,一味的推脱回避。虽然人死不可复生,但孩子就这样死的不明不白,怎能不叫人愤慨?!这一切,无疑更加重了死者家属的悲痛,小毕的父母含辛茹苦把孩子拉扯上了大学,望子成龙的希望之火瞬间被浇灭。尤其是小毕的母亲,整个人已经处于几近精神崩溃的状态。他的好兄弟们朋友们也为他的死而无比痛心,打抱不平。

纠纷没有结果,事件不能平息,小毕的尸体至今还被冷冻在太平间而未火化。这样下去,所表现出来的是对死者的不尊重!责任方的态度冷漠逃避,父母丧子揪心之痛得不到安慰,又怎能让他安心的走?!公道自在人心,我们要还小毕父母一个说法!还小毕一个说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