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贴不仔细,围电网岂止是减少,根本是禁止了吃叶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蓝隼 于 2009-07-17, 10:59:39:

回答: 看了下面说得“觉得”,说明有些人还没明白真正的逻辑矛盾在什么地方 由 wasqaz 于 2009-07-17, 02:34:10:

而且一禁就是十年。这样的能和天然条件下长颈鹿这样到处游荡的动物不定期地光顾能一样吗。在不时地被骚扰的条件下有利的进化特点到了都没有骚扰的时候就成了坏处了这正好说明自然选择才不管未来长远的会出现什么情况(也管不了),遇到了就只能碰运气。

野外条件下,被吃得厉害了就分泌蜜露多招引更多的卫士来(或者说是通过提供更多的粮食于是可以支持更大的蚁群)加强保卫,见效了以后叶子损失少了。这个时候能够及时减低密露分泌的树比那些不管不顾还是耗费能量材料制造同样多的蜜露的树当然要有优势可以用省下来的能量原料干别的事去。反正没等蜜露分泌完全停止而把卫士赶跑了长颈鹿就又会来的,维持一个平衡。这样可以按需要下订单在总是有市场的时候当然是好战略。不过是突然来了个十年都没需求了这样天然状态下不会发生的情况下这招就不灵了反而引起原来不会发生的对树最终是不利的连锁反应了而已。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