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老这几晚干得太辛苦了,犒劳一锅湖南菜: 简单快速的豆豉蒸排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09-07-09, 13:00:50:

从中文网站买来的全自动高压锅非常好用. 可惜用了两年左右后, 内锅上的不粘涂层开始脱落, 不能用来煮东西了. 想换个内锅但找不到新内锅, 扔掉又有些可惜. 一天, 突然想起可以在内锅里再放一个小一些的铁碗蒸东西, 于是做了一个豆豉蒸排骨. 效果不错, 蒸出来的排骨肉软滑正合适, 其中的软骨还脆脆的(这点对喜欢吃软骨的人来说是很重要的).

主料: 猪排肋骨, 两磅;

调料: 盐, 料酒, 酱油, 姜粉, 蒜粉, 白糖, 辣椒粉, 黑豆豉;

做法:

1) 将小排骨切成一吋见方的小块, 用热水洗去血水;

2) 用调料拌匀排骨, 用筷子沾点排骨汁尝尝味道, 酌情添加调料;

3) 在高压锅里放些水, 然后放入盛排骨的容器;

4) 盖好高压锅, 上气后蒸30分钟就好.

5) 蒸好后会出不少鲜汤,但含大量猪油。把汤倒出来放入容器置冰箱过夜,然后把凝固在上面的猪油拿掉就可以放心享用鲜汤了。

注: 对我来说, 只要菜里放了豆豉就带上了湖南味. 不知别的菜系里用不用豆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