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上,上海的公交车驾驶员都不系安全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过客052 于 2009-07-06, 21:19:00:

引用:
交警部门对相关车辆驾驶员进行了酒精检测,排除酒后驾车嫌疑。据初步调查核实,当时公交车与前方货运车追尾相撞后,公交车驾驶员被撞离驾驶车座,使该车处于无人驾驶的状态,并失控驶入对向车道。

有乘客回忆,司机被“撞飞”后,曾有人发觉公交车仍在滑行,于是惊呼要求现场会开车的乘客采取刹车措施。一名乘客见状来到驾驶座附近,拉住手刹,公交车最终停下。目前,事故的详细情况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过程中。

争论焦点 公交司机是否需要系安全带?

据警方初步认定,“大桥三线”公交车上的驾驶员在发生碰撞一刻,被撞离驾驶室,公交车随后迎面撞向对面车道的9辆车子。该事故的发生也引发了公众对于公交车驾驶员是否需要系上安全带的关注。

昨日下午,早报记者搭乘了128路和20路公交车。在公交车的驾驶座上,早报记者均发现有安全带。然而,司机均未有效系上安全带,而司机的回应是,安全带仅仅是个摆设,在驾驶期间并不需要。一名司机对此的解释是,车牌黄色的大巴和公交车上,几乎不用系安全带,而且没有任何强制性规定。

业内人士表示,本市部分公交车都没有为驾驶员配备安全带,在相关的从业人员服务规范中,也没有对公交车驾驶员需系好安全带的问题做出规定。“至于为什么公交车不配安全带,我们也不太清楚。”记者咨询了本市公交行业多位“老法师”,均表示没有听说过公交车会配安全带,“好像没有部门强调过大客车也要配安全带,应该是行业惯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