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犯了,想起了一味“奇药”——藿胆丸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ziren 于 2009-06-29, 09:35:16:

俺们那疙瘩,校医的水平真是高,望闻问切只用一招:问。俺小心翼翼地把号、学生证、病历放到桌子上,神医他老人家先瞄一眼学生证,再抬眼对俺作个脸部扫描,算是验明正身,从此开始低头写作。问:“怎么了”?答:“鼻塞,流鼻涕,清、黄鼻涕……”“鼻炎!”一声断喝,吓得俺一哆嗦。大笔一挥,处方出炉:藿胆丸两瓶。神医奇药,屡试不爽,以致春夏之交俺们班里倒有好几个同学都在服用神医的灵丹妙药。
这一味奇药,都是黑色小丸,比西游记里的仙丹小,比另一味神药“六神丸”大。味苦色黑不说,每次都要吃半瓶盖到一瓶盖,服用过程有点壮烈,有点恐怖。疗效如何,没有双盲,不敢乱吹。不知是感冒自愈,还是鼻炎冒名顶替,抑或是神药一把抓住了死耗子,反正哼哈二将最后都当不成了。
老方查资料翻文献点过广藿香和猪胆的名,可俺却轻伤不下火线,在鼻流清涕自顾不暇之际搞到了藿胆丸副作用的秘密情报:便秘。虽然样本不多只限本班同学,但结果却非常一致。出口不畅,刻骨铭心啊。
这玩意是不是真TMD有除湿的作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