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入籍:阅读理解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eiyou 于 2009-06-23, 14:50:24:

一个新加坡永久居民看李连杰入籍:不能理解
佚名


午饭时间,闲着无聊,上网流览,很无奈的看见一条本来不该是新闻的新闻:李连杰加入了新加坡国籍。

作为新加坡永久居民的我,对这件新闻,谈不上震惊,有的只是无奈和不理解。想去年北京奥运盛会之后,饱受歧视的在新加坡的中国人终于扬眉吐气,无比骄傲自豪的时候,传来巩俐加入新加坡国籍的消息,实在给在当地的中国人的头上泼了一盆冷水。

来新加坡生活了十几年,身边有很多亲朋好友入了新加坡国籍。我很是理解,毕竟作为小人物,得为自己的利益着想。

入了新加坡国籍,可以有机会买政府组屋的新房。住上五年后,转手卖掉,对小人物来讲,就是一笔很合算的买卖。即使在政府组屋的买卖市场上买旧房,因为你是新加坡公民,政府会提供给你差不多十五万人民币的补贴。一下子,白进十五万,嘿嘿。

其次,就是换了护照,出国旅游比较方便,毕竟持新加坡护照去很多国家和地区不必签证,包括中国,台湾。但是,有一点不方便就是回国内虽然不需要签证,但是一次也只能滞留十五天。

其他的就是在医疗上,新加坡公民,政府会给相应的补贴。甚至在孩子上学,入托等小人物的我们必须面对的问题上,政府都会给新加坡公民不同程度的照顾。

这些对于平民百姓而言,都是一种诱惑,所以可以理解他们的换籍。但是像身为国际巨星的李连杰,终于效仿巩俐移民新加坡,不作中国人,到底图个啥,是在叫人难以理解。

上述的种种移民好处,利益,对把钱已经不当作钱而只是数字游戏的李连杰来讲,根本没有半点诱惑力。那么是什么叫李连杰放弃他自己的祖国,宁愿冒放弃那么大的市场而移民到只有区区三四百万人口的新加坡呢?

养老?新加坡本身不是个福利国家。不要讲李连杰太有钱不在乎,即便在意,这里也没有任何好处可沾。

治安?嗯。不可否认,这里的治安的确世界一流。但是,这点优势,想必不是国际武打巨星,身手不凡的李连杰放弃中国人的原因。

孩子的教育?这里的中英文教育也许对不了解实际情况的大多数中国人具有诱惑力。新加坡人的中文水平,在英国人听来跟中国人的水平差不多,在中国人听来跟没文化基本没区别。而新加坡人的英文水平,在中国人听来跟英国人的水平差不多(就是发音怪了点),在英国人听来跟没文化基本没区别。相信在美国住了那么久的李连杰不会不知道!

出国签证方便?现在稍微有点钱的中国人去哪里还不是小轻松?人家欢迎你来带动经济还来不及呢。不相信哪个国家不会不给李连杰开绿灯!

那么还有什么能让李连杰心动呢?唯一可以想到的是税!新加坡这里的税跟国内甚至美国比,的确很低,也许是因为低福利国家的缘故吧?如果李连杰说钱多的已经到了只是数字游戏的话,那么这点也就不成立了。

所以,只有当事人自己知道其中的奥妙了。

最后,今天的新加坡报纸,网站以“Jet Li, Feeling at home in Singapore(在新加坡感觉是家)”为标题证实了这一新闻。未名空间

不过,记得巩俐入新加坡国籍后,受采访的新加坡本地人超过半数表示反感,不欢迎,相信李连杰也好不到哪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