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死要面子不认错的鲁伊说几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转烛 于 2005-1-04, 16:01:09:

鲁记者:

看了您给方舟子的信,我觉得您是太死要面子了,所以玩起了避重就轻,避实击虚的手法。首先,您不会不明白几乎所有的批评都集中在您那“贵族圈子”之说上。这可是您无中生有、哗众取宠的败笔。本来这种虚妄幻想与胡说八道相结合的笔法,是现今记者们围着大款明星们编造花边的常用手段。可您偏偏用在很严肃认真的科技界一大公案上(而且您的虚妄论断直接下给了一两代中华学人),这理所当然地引起公愤。不要光看到有人骂了你几句。说实话,人人心里一杆秤。在网上,尤其是在新语丝这样的地方,靠无理漫骂只能自取其辱而不会有市场的。反过来,如果有了错误死不认帐,也只会贻笑大方。您在信中闭口不谈别人批评最多的地方,反而强调什么“换了标题”。其实,您只要能证明那个“贵族圈子”之说不是您写的而是别人转载时塞的私货,对您的批评指责马上就会消声匿迹。可惜您只能采取声东击西,以退为进,甚至倒打一耙的手段,口是心非,嘴上讲着“欢迎批评”,同时指责批评者没有“完整看过文章”,“断章取义”,还要求批评不能“缺乏建设性”。笑话!大家批评您的“贵族圈子”之说,未必要看完您东抄西凑的(不要说还凑错了的)材料。转载的文章中那段“贵族圈子”的胡思乱想我就看不出能是怎么“断章取义”来的。况且读者有批判您胡说八道的权力,却没有帮您改文章的义务!凭什么要求批评您还得有“建设性”?说得难听一点,就凭您那样的文章,我看是“建设”不起来的。老实说,您的文章和信让我对您非常蔑视。可我还是尽最大可能的礼貌(以免让您“原璧奉还”),劝您知错认错,不要死要面子而一误到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