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讲故事:留学生之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ames_hussein_bond 于 2009-06-06, 08:58:03:

因为出去打工的需要,嘉明以最快的速度学了开车,考了驾照,然后花了一千美元买了一辆1980年的Chevy Citation。车是鲜艳的红色,嘉明开起来也是热情奔放。学车自然是跟刘飞姐学的。虽然交通规则什么的仅仅够笔试及格,实用的窍门比如怎么抢道超车,怎么平行泊车却学得十分地道。结果从开车第一天嘉明就和警察结下不解之缘。

第一天出校门,在校门口的红灯前面,嘉明小心翼翼地停车,再右转弯,做得中规中矩,完全忽视了"No turn on red"大牌子。拐过了弯,马上一辆警车跟了上来,车顶上的灯闪得耀武扬威。还好刘飞姐已经教过了如何做,嘉明把车停到路边,摇下车窗,静静地等着。一名高大的警察走到嘉明的车边,先开始说“Ma'am”(女士)但看了一眼嘉明后又改口说“Miss”(小姐)。“你知道刚才的路口红灯不能转弯吗?”“不知道。这是我第一次开车。”“你有驾驶执照吗?请拿出来给我。”警察拿了嘉明崭新的驾照,到警车上写了罚单。警察回来先递过来驾照,刚开始说“这是你的罚单”就被嘉明打断。嘉明做出一脸可怜相,说:“我现在正在申请绿卡。如果有了这张罚单,有可能对我的绿卡申请有不好的影响。我知道我错了。我保证这样的事再也不会发生了。”警察沉默了一小会儿,慢慢把罚单撕了,说小姐我相信你,以后注意遵守路标。

第二次跟警察打交道,是两天后的夜里十一点多钟。嘉明打完工往学校宿舍赶,车开得飞快,三十五的限速开了五十五。前面有一辆车突然在绿灯变红灯的瞬间停下来,嘉明猛踩刹车,车子在可怕的刹车声中急剧减速,终于弱弱地撞上了前面的车。两辆车的车主于是将车开到路边,检查是否有损坏。前面车的主人像是墨西哥人,说的英语也不清不楚。两人正搞不明白的时候,一辆警车停了下来。警察看了两人一眼,就立刻向那个墨西哥人要证件。不是驾照,而是证明身份的证件。警察然后转身对嘉明说小姐这里没你的事了,你可以走了。嘉明想说明是她撞了对方可是警察根本不理她。嘉明只好乖乖地离开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