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觉得《爱因斯坦信不信上帝》比《科学家也是人》更有吸引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eartwaver 于 2009-06-05, 16:26:14:

回答: 《爱因斯坦信不信上帝?》很吸引人吗? 由 方舟子 于 2009-06-05, 15:15:25:

爱因斯坦在国内的名气很大,国内的父母,不管什么背景,大多都希望孩子象爱因斯坦一样聪明。一看到这本书,马上就会觉得这是一本介绍爱因斯坦如何成功的书,是一本严肃读物,象《哈佛女孩》一样,可以吸引很多人的目光。
而《科学家也是人》这个书名相对就比较平淡,听起来就像关于科学家的民间逸事一样的,至少对我就没有前者有吸引力。这年头个星、明星、教授、专家的八卦逸事太多,父母不会特别关注,也不会有兴趣给自己的孩子买这些八卦新闻的书。

副标题《方舟子解读科学史上的著名谜团》也略显严肃,普通家长可能会因为不知道方舟子是谁而随便就放下这本书,我觉得用《科学家们的战争》之类的名字更有噱头。

不是专业人士,仅供娱乐。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