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追剿猪流感是不是有点过分?患者要道歉,的哥触刑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icorice 于 2009-06-03, 12:55:51:

引用:

两的哥仍未现身可能触犯刑法

  新快报讯(记者 陈志龙)昨日,两名曾搭载甲流患者李某的出租车司机仍未现身,广州市交委表示仍在继续查找中。两名的哥“隐身”多日,其行为是否构成违法呢?记者昨日采访多位律师,有律师指出,两名的哥有责任配合政府接受检验,警方有权对其拘传,如其感染病毒,并造成严重后果,行为将触犯刑法。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律师文阳表示,因媒体进行了铺天盖地的报道,这两位的士司机应该知道自己曾搭载过李某,根据常识判断都知道很可能染病。如果在这种情况下还继续载客,可能会危害到更多乘客,如果导致众多乘客染病,那就涉嫌触犯“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情节严重者将处3-7年有期徒刑。

  文律师分析,即使的士司机没有出现任何症状,但涉及公众利益,作为公民有责任配合政府,政府有权采取强制性隔离检验,警方可以对其拘传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