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shameful. 国内包括科学网上受高等教育的人还当道德导师评判孙爱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09-11-21, 01:46:01:

回答: 精神分裂症的妄想症状 由 cc98 于 2009-11-21, 00:05:21:

这太需要疗愚了

引用:
1.关于孙爱武的事

最近科学网众博主都在关注睡大街的海归名博孙爱武同学,不少人对孙的处境表示同情,另有黄老邪黄老大向其伸出了援助之手,这个……大伙的行为都是挺正常的。

但是对于大家普遍默认孙爱武有病这个结论,我表示严重不赞同,理由如下:

(1)孙爱武在美国的同事认为他有病,理由是他怀疑自己被人监听,有类似被害妄想症的表现。我认为这个理由不充分,有另一种可能是他真的被监听,这也许听起来有点像美国大片的情节,但是一个国家的普通公民被人监听,跟踪,调查,绝对不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举一个真实的例子:Neil上次去外地参加一个朋友的婚礼,碰到另一个好朋友(女),一起吃了顿饭。席间她告诉Neil,目前正有一个国家安全局的哥们儿追她,那个哥们儿之前只是见过她一面,第二次见面的时候就已经对她的一切了如指掌,连她喜欢跟别人玩杀人游戏都知道。所以有些事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别人做不到。Impossible is nothing.

同时请注意:在美国的时候孙爱武的爱人也和孙爱武一样怀疑自己被人监听,这也是一个疑点。如果说一个人出现了心理不正常的症状,这还可以理解,但两个人同时出现相同的心理症状,概率就很低了。

从这个角度分析,本着严谨的态度,我对孙爱武是否真的有心理疾病深表怀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