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地摊的孙爱武博士根本就没有精神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李神汉 于 2009-11-19, 14:53:48:

孙爱武博士海龟后摆地摊的事被电视台报道后,一时间,同情、挖苦、趁人之危自己出名的人纷纷出场,闹得就好像孙博士就是一个精神病人似的。

密西根大学中国学生学者组织人道主义捐款是值得称赞的,但要从根本上解决孙博士的问题,需要给孙博士摘掉别人有意无意中强加到他头上的“精神病人”帽子。依中国的社会心理,一个“精神病人”,即便他已经治愈,也很难说服用人单位接收他。

固然电视台的报道有暗示孙博士有“精神病”的意思by quoting那个老太太的话“脑子坏了”,但更直接的暗示却来自后来学生会一些介入此事的人对事件的详细披露。我通读了几遍这些披露的内容,却并未发现有任何医院官方的关于孙博士是迫害妄想症的“精神病人”的正式结论。但网络上的公众并不买这个帐,现在媒体和公众都觉得孙博士是个“精神病人”,披露信息的有关方面应该出面澄清这个问题,解铃还须系铃人,请你们还孙博士一个清白。

卖猪肉的博士、养鸡的硕士、养蚂蚱的学士国内都有报道,个中人物也都有善终,公众并未把他们当成精神病人。孙博士摆小摊也许是以某种方式对现实的抗争,也许是为了找工作而引起社会的关注,为什么就一定非要和“精神病人”联系在一起?

既然安阿伯警察局、有关医院、密西根大学学生会是最初介入此事件的,出具一个官方的正式文件如实说明孙博士当时的情况并不困难。

孙博士没病,有病的是这个社会,是那些不学无术、投机钻营、幸灾乐祸、落井下石的小人。孙博士有才,孙博士的《科学》杂志等论文,说明了他是一个他的研究领域里不可多得的人才。与他的十年寒窗得到的真才实学相比,那些尸位素餐的所谓的“长X学者”“学霸院士”真该感到无地自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