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故事]雷锋故事之斜杠自行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中土人士 于 2009-11-13, 04:07:56:

雷锋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他总是随时随地帮助他人,尤其是革命群众!
话说一年冬天,一次雷锋同志从县城返回,到营地后车就坏了。连长有一封紧急文件要交县里,碰巧营地其他的机动车连到在外地练兵。连长叫来雷锋,问他这么办。雷锋看看时间,已经下午5店半,天就要黑了。雷锋同志急中生智,请求连长把连长太太的自行车借给他,他去送这封急件。从营地到县城有30多公里,骑自行车的话,在晚上8点钟能把文件送到县里。连长看看雷锋,心里充满感激。
为了赶时间,雷锋晚饭都顾不上,带上文件,沿公路急急忙忙响县城出发。骑了大概10公里,雷锋同志看到有个大嫂在公路边哭。雷锋同志赶紧下车,问大嫂怎么回事。
大嫂说她母亲生病住县医院,她回来取东西,因为事情耽误,没有赶上最后一班进城的汽车。而只有她一个人在医院照顾老人家,她干不回去的话,说着说着,大嫂又哭起来......
一向急革命群众所急的雷锋同志听完,机智地把眼睛在大嫂身上扫了两遍,说大嫂我带你走吧。大嫂一听转悲为喜,说“解放军同志,谢谢您。”不过一看自行车没有后座,大嫂又不安起来。雷锋早有准备,自己坐在自行车上,双脚支地说:“大嫂,您就坐前面吧”。大嫂一看是解放军,不是坏人,也来不及看仔细,就坐上去了。
雷锋一路狂奔,到了晚上快8点,他们来到县医院门口,雷锋刹车,大嫂就下来。大嫂谢谢还没有说完,雷锋就边说不用谢,边继续向县委前进。这时一个声音从后面扑进雷锋的耳里:“解放军同志,刚才我坐的是哪里?”原来大嫂下车说完谢谢后,接着医院门口的路灯,才考到这位解放军骑的自行车是斜杠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