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氏弧手术知情同意书上写的什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9-11-13, 00:33:16:

据《中国新闻周刊调查》报道:
================
在那份鉴定证书中,记者注意到,鉴定意见中还提到“这种患儿脊髓连续性并没中断,要建立人工反射弧支配膀胱必须牺牲一支正常体神经运动支及其功能,具有很大风险”。
================

肖氏弧鉴定证书中“具有很大风险”这一鉴定意见是首次披露。当年有所谓的“七名院士鉴定成果不留情面,肖传国‘国际领先’降为‘国际先进’”。不留情面之处,是“其原理分析尚需完善……相关学术论文也应充实”。看来是对“具有很大风险”留了很大情面。

肖传国以低劣谎言作出“解释”:
================
对于手术的这个隐患,肖传国的解释是“在最初的20例手术中,确实有四五个小孩出现了些问题,你是拆东墙补西墙嘛,主要是对下肢有一点点影响,感觉腿有些软。但现在,我们已经解决了,(手术)只用1/3根神经,最多1/2,一年后它就能全部恢复。这已不是个问题了。”
——这一描述与记者见到的郭资隆等患者的状况不相吻合。
“而且在手术知情同意书上,我们也是写清楚的。”肖传国补充说
================

在手术知情同意书上,肖传国们写的是“我们已经解决了”、“这已不是个问题了”?是鉴定意见中的“具有很大风险”?还是律师调查到的高达39%的致残率?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