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女的问题太棒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伊犁 于 2009-11-01, 01:00:10:

回答: 呵呵,前面引号多,没看出是镜子说的. 由 湘女 于 2009-11-01, 00:45:06:

引用:
所以反对自杀的主要原因是出于对死的害怕? (无内容) - 湘女 (0 bytes) 2009-10-31, 20:45:42 (379056)

我要好好地认真地想一想。


引用:
中国的情人节,唐朝以来称“正月十五”为上元节,元宵夜是一年中第一次月圆之日,也是“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富浪漫气息的日子。
  元宵节在古代可以算得上是一年中最早的“情人节”,是一个浪漫的节日。在封建社会中,元宵灯会给未婚男女相识提供了一个机会,因为当时年轻的女孩不允许出外自由活动,但是过节却可以结伴出来游玩,于是赏花灯时,未婚男女可以顺便为自己物色对象。同时,元宵灯节还是男女青年与情人相会的好时机。
  唐代的灯市出现了乐舞百戏表演,成千上万的宫女、民间少女在灯火下载歌载舞,叫做行歌、踏歌。
  欧阳修《生查子》云: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辛弃疾《青玉案》写道: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描述的就是元宵夜的情境。在传统戏曲中,陈三和五娘是在元宵节赏花灯时相遇而一见钟情的,乐昌公主与徐德言在元宵夜破镜重圆,《春灯谜》中宇文彦和影娘在元宵节定情……所以说元宵节也是中国的“情人节”。

送您一首邓丽君的歌,希望您喜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97LFlvsb4E&feature=related

生查子
欧阳修(宋)

去年元夜时,
花市灯如昼。
月上柳梢头,
人约黄昏后。
今年元夜时,
月与灯依旧。
不见去年人,
泪湿春衫袖。

引用:
元宵节变成情人节了? 第一次听说. (无内容) - 湘女 (0 bytes) 2009-10-31, 20:21:56 (379046)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