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怎么会这么聪明和黑猩猩一样聪明?两个动物脑子大小差很远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9-05-28, 10:43:34:

 新华社伦敦5月26日电英国研究人员不久前发现,乌鸦在使用工具前和使用过程中都会进行思考,其聪明程度不亚于黑猩猩。

  据英国媒体26日报道,英国剑桥大学和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研究人员找来4只5岁大的家养秃鼻乌鸦进行实验。研究人员先把食物装进一个带把手的容器内,把容器置于玻璃瓶底部,在旁边放一根带钩的小棍。乌鸦用这个小棍,钩出容器,得到了食物,3只乌鸦一次成功。此后,研究人员把带钩小棍换成直的铁丝,结果,乌鸦用喙把铁丝一端弯成钩状,同样顺利获得食物。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研究人员把一块肉放在乌鸦够不到的盒子深处,然后把一根长树枝藏在乌鸦够不到的另一个盒子深处。结果,乌鸦先找来短树枝把长树枝拨到盒子外面,然后利用长树枝挑出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