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逼的,为了写那绳子的科普,我想对赵州桥给个通俗易懂的解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FF 于 2009-10-26, 14:24:41:

回答: 其实你这个定律很适合大学一年级的思考题,但去主动想到这个还是很 由 chouqilozi 于 2009-10-26, 14:02:15:

就苦思冥想。就想到这个了。先我是没把握,给肌肉去了E问了一下,他说没错。
古狗了一下,没发现有关的解释。不过,这方面我在读研究生时就有个许多教训了。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在一个有300年历史的领域,不可能有什么真正的发现和发明。像清华科大那些院士力学家,别看他们牛皮哄哄的,那些论文全TMD的体力劳动。根本谈不上HUMAN INTELLIGENCE。 就用一些烦所的数学公式把人绕昏,等看明白了,啥新意没有。
清华一个黄克智教授,搞一个管板公式就NB的很,还当了院士。
钱维长搞一个管板公式,还收到自己硬面子的选集内。就一道作业题。科大刘什么玩意的教授,搞了一个公式,有半页纸长,其实就加了个修正系数,结果不到10%,对工程算个P。看到这些80年代国内顶级力学教授的工作,我确信,这里连芝麻也没捡的了。除了瞎吹。像这次那个科学院院士候选人,铁道部的什么局长,成果是什么适合中国路情的动力学。这不开国际玩笑嘛。
动力学还分国界?! 我估计无非就是照虎画猫,用现成的模型,带进去几个具体数值,比如,美国平均体重80KG,中国70KG;欧洲的空气湿度70%,中国的63%,然后,用程序算它三天,就一科技民工的体力劳动,就可以当科学院院士。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