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性问题早解决了。刚想到我就让肌肉REVIEW过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FF 于 2009-10-26, 21:26:39:

回答: 拱绳对称性看来是正确的,都上wiki了 由 0081 于 2009-10-26, 16:59:06:

我之后关心的是的首创权,虽然知道希望不大,但这个IDEA是令人着迷的。这个周末我的睡眠时间至少减少了一半,就是因为这个IDEA 激动的。


-----------------------------------


From: JFF
到: gyro
Date: 2009-10-24, 10:18AM


从最根本的力学原理来说,我大胆假设一下(有待古狗查证,现在没时间小心求证。姑且听之。),桥就两大类,一是碗上筷子类,二是龆龀斗草类。

我认为赵州桥其实是这两大类中的,属哪里?这是个好问题。我认为属龆龀斗草类。是金门大桥的对称!
把拉力变了个符号-成了压力。砖结构耐压不耐拉,不耐拉就必不耐弯!!故不是碗上筷子类。
这是我刚想到的。对这个解释我很自豪。要是以前没人这么解释过就好了。桥是个大话题,老话题。没人想到过可能性不大。
但把拱形桥和拉索桥想到一起也许没人这么联想过。
你想想,这个观点对不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