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 首例软件出口骗税案宣判:一个软件骗税3400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09-10-26, 01:05:56:

类似于这样的事情在国内可以说一抓一大把,我奇怪这俩人得了几千万元之后怎么不安排后路撤退了,到现在被抓了

说一个我知道的例子,一家海外软件公司,在国内开了个分公司搞研发,因为当地政府出台软件出口的优惠政策,他们找来了一个有关系的人搞公关,没过多久就获得的基金超过200万,后来在开发区几乎是白送拿了好几十亩地。当然说起来那些地不能直接卖出去,但是国内总有变通的方法,他们和潜在的买主组建一个合资公司,土地入股,过几年再将股份一卖就套现了。
那些软件产权从来不属于这家国内分公司,所谓研发很多还是修改修改Bug之类的,但是就是这样他们还说是软件出口到海外,我都不信政府里面几个人那么弱智真相信这是软件出口,后来里面人跟我说,他们老板是学新浪的,新浪就是这么操作的。

http://tech.sina.com.cn/it/2009-10-25/14283535685.shtml

引用:
首例软件出口骗税案宣判:一个软件骗税34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 14:28 法制日报

  本报上海10月22日电 通讯员敖颖婕 记者刘建今天,首例利用国家软件行业税收政策骗取出口退税案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李炜、章扬侃均因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骗取出口退税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分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50万元和40万元。

  从在香港注册离岸公司到在沪分别开设信息技术公司,再购买他人开发的软件改头换面成自家的软件产品,享受到该行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后,接着以虚假的交易方式将冒充烧入软件的板卡“出口”到自家在香港开的公司,并循环利用这些板卡。就这样,深谙国家税收政策的李炜和章扬侃步步为营,炮制了一系列的出口交易,大肆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多达3400万元。

  上海一中院审理后认为,李炜、章扬侃给国家税款造成特别重大损失,其行为均已构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与骗取出口退税罪,遂作出前述判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