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idea。和咖啡和获诺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量子猫 于 2009-10-19, 19:37:27:

回答: drinking coffee can cause "crashes" (extremely sleepy 由 潜伏 于 2009-10-19, 17:00:47:

太多的咖啡会让生物钟紊乱,当然因人而异,我一天5、6杯生物钟就开始紊乱,白天甚至中午会发困,喝咖啡也没有用,晚上有时兴奋,一夜不睡。有时也有些上瘾的感觉,早上不喝咖啡就不行,状态不好,一喝咖啡马上OK。感觉这种状态很糟糕,就有意识调整,几个月以后恢复正常了。现在一般就早上一杯咖啡,最多中午再喝一杯,晚上就不喝了,最多喝茶。类似咖啡这种小分子对生物钟或生理状态的影响机制,特别是情绪方面,还很不清楚。有条件的实验可以通过可控制的模式生物进行研究,这是比较容易获诺奖的一个方向。中国很多实验室都有条件去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