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又骗人?人民网:河南研发成功纳米级燃油掺水技术?节油率近9%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truist 于 2005-1-05, 17:35:56:

http://www.people.com.cn/GB/keji/41163/3099840.html

河南研发成功纳米级燃油掺水技术?节油率近9%

  新华社郑州1月5日电(记者李丽静)记者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一种在柴油里添加20%的水仍能燃烧且节油率达8.96%的燃料油掺水技术近日由河南环发绿色燃料有限公司研制成功。这项名为“纳米级轻质燃油添加剂及制品”的科技成果日前通过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俊贤担任主任的专家鉴定委员会的鉴定。

  “纳米级轻质燃油添加剂及制品”项目是国家重大产业技术开发项目,也是河南省科技厅支持的重点项目。这项技术被国家发改委定为“节能和新能源关键技术”。河南环发绿色燃料有限公司历经三年,完成了项目的研究。

  河南环发绿色燃料公司总经理谢学秀介绍说,这种技术以轻质柴油为基础油,加入公司专利技术开发的复合添加剂,可有效连续地把加入柴油中的水分散成粒径小于50nm的水粒,加水量可达到20%。经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测定,使用这种添加剂,柴油中水粒平均直径为5.527nm,水粒直径小于50nm的含量为99.994%,制备出了真正意义上的纳米级乳化燃油。

  鉴定组的专家们认为,用这种技术制备掺水燃料油,工艺简短,乳液外观透明、稳定期长达一年。该技术具有新颖性和创新性,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经河南省节能监测中心和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检测,纳米级柴油与国标柴油相比,节油率8.96%,锅炉排放烟尘浓度降低65%,二氧化硫浓度降低27%,柴油车尾气排放净化率为42.1%,燃烧效率提高4%,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威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