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有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克己明德 于 2009-09-20, 21:58:16:

"假亲友"追悼会上冒领红包 月入千元

......

在温州市区一带有一个习俗,就是在死者遗体告别仪式上,死者家属要给前来参加追悼的亲友分发雨伞、洗发露等小礼品。由于买礼品麻烦,同时也无法预知前来参加悼念人员的具体人数。于是,在最近两年来,便演化为用红包来代替礼品,红包的金额一般在20-100元之间。

在温州的习俗里,遗体告别仪式一般都安排在清晨的4点到8点之间。在遗体告别仪式上,丧属就在殡仪馆的告别厅门口摆上一张桌子,供前来悼念的亲戚和朋友签到,并提供面包、豆浆等早餐和分发红包。

......

年龄最大的77岁,最小的20多岁,除了一部分专业“假亲友”,有相当一部分人是殡仪馆附近工厂上班或者当地居民家中的保姆,乘着清晨空闲时间出来赚“外快”。
......

一名被逮的“假亲友”说:遇上“好日子”,一个早上每个人可以拿到5个以上的红包,每个月的收入有1500元左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