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晋闻分析得很好,但忽略一个关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未火 于 2009-09-19, 00:39:25:

回答: 女子放弃当空姐与男友养猪 总资产已近600万元 由 HunHunSheng 于 2009-09-18, 13:16:51:

李先生的资产,成本和利润分析得很好,也许是学过财会的同行?但李先生忽略了一点:中国国情。

彭良柱这套在国外肯定是行不通的,绝对是破产的下场。但在中国不一定,没错他是忽悠,可是在中国做生意就是要忽悠,其实牛根生史玉柱之类也是忽悠,差别是大忽悠还是小忽悠。
从报道上看来(假设内容是真的),我倒是挺看好姓彭的。

报道没说他父母是干啥的,只说“父母拿出近10万元”,能拿出10万元,看来他家境在当地起码算是不差。他能够“通过银行贷款,新建了几个养猪场”,说明他的社会活动能力很强。不信这点的人可以自己去小城市的银行贷款看看。
“在县畜牧局和乡政府的支持下,当年年底,彭良柱牵头,带领30多家农户成立了罗山县柱龙养殖专业合作社,23岁的彭良柱被选为社长。”说明了他的政府关系做得很好(注意!这是在中国做生意最关键的一点),在当地的社会关系也很强。

“我女朋友给了我非常大的帮助。”“我是高中毕业后被招进去的”一个高中毕业生可以进入南航,不是有后台,就是自身条件确实不错。报道没有说明她父母的背景,但说道她父母反对朋友不解,说明这女生的社会地位水平还是相当好。如果只是一个普通农村妹跟彭良柱,她父母还高兴呢。
最后,能忽悠到记者来采访报道,说明他确实很会搞宣传。

有了以上优势,我是很看好彭良柱的,用我父亲的话来说,是搞生意的料。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