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疑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aricaturist 于 2009-05-25, 19:06:36:

回答: 008也误解了伽利略:伽利略的逻辑无懈可击。 由 james_hussein_bond 于 2009-05-25, 18:37:53:

按照亚的逻辑,如果把两个物体看作一个物体,那么它们的共同速度就必须大于原先任何一个物体。 如果严格按照这个逻辑,那么系在一起的两个物体受到的力就应该以某种方式分布在两个物体上,从而共同达到更大的共同速度。既然两个物体看作一个物体,那么就应该受一个力,至于这个力怎么在两个物体中分配,是不包括在亚的理论中的。所以系在一起后大物体不一定比小物体更快,于是绳子也不一定会拖累大物体。伽利略却假设大小物体还是受原先的力,于是产生相对速度,于是出现慢者拖累快者的现象。

所以说,伽氏所加入的“两个物体分开看也等价于一个物体”的这个原则是矛盾产生的地方。但这是伽利略自己发明的原则。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