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 is: 李建国错过了张美丽的以身相许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sychina 于 2009-09-18, 09:24:49:

回答: 俺一看主人公甲乙丙丁就晕,还是起张美丽,李建国比较清楚些。 由 shine 于 2009-09-18, 09:05:51:

2005年,傻B李建国回中土国公干和私干,途经北大作报告,和校领导一行烟酒后回宾馆休息,突然想起高中的班花女同学张美丽就在武警部队任职。

此女是李建国高中时青春初动的爱慕对象,于是找原来的同学要到张美丽的手机号码。电话一去,张美丽穿便装驱一辆挂武警车牌的三菱越野来到李建国住的宾馆。嚯嚯,虽说30多岁,张美丽还是风韵不减。原来瘦高的个子,现在长了些肉,不过长的都很到位。

二人出去朵颐,李建国才发现张美丽居然很能喝。因为李建国已经酒足饭饱,所以再次吃饭,是酒多饭少。

喝到11点,张美丽说因为今天晚上值班,不能奉陪,不过邀请李建国去值班的办公室。

李建国对张美丽说:我们打车去吧,酒后驾车行吗?

张美丽说:你怕翻车死后,和我做野鸳鸯?

李建国只好随张美丽驾车来到武警部队。车到门口,执勤战士就行个军礼把车放进去了。

随张美丽来到办公室,李建国才发现办公室门口挂的是副总队长办公室。原来张美丽已经是总队的副队长。进门后张美丽就脱掉外衣,换上军装,原来张美丽已经有上校军衔。

李建国才知道张美丽很能喝的原因了,张美丽是个巾帼豪杰。

在办公室坐下不久,就有士兵前来关心丙需要什么茶或水果。原来军队的领导人这么受到战士的尊重。张美丽说来了老同学,想聊聊。战士送来水果和茶水后就没有来打扰。李建国张美丽二人就从中学同学聊到老师和学校。

后来张美丽拿出一个在大学时的获奖证书,问李建国:你知道这个证书吗?这个证书有你的一半,不,是你的全部功劳。

李建国才想起来,读大学时假期曾帮张美丽写过一社会调查报告。哪知道这个报告还获得张美丽就读的警官大学社会实践的一等奖。

张美丽问李建国:记得获奖后你说过什么吗?

李建国觉得很迷糊,好像自己连获奖的事情都不知道一样。张美丽也没有问什么。看到自己青春萌动时的爱慕对象,李建国渐渐就回到高中时代,不过就是怎么也想不起来对那个获奖证书自己说过啥。

聊到凌晨2点半,李建国觉得还是该回去,张美丽执意开车送他回宾馆。到了宾馆,张美丽要返回时,李建国才鼓足勇气问张美丽自己对获奖证书到底说过啥?

张美丽说:你问我要怎样报答你?

李建国问:你怎么回答的?

张美丽没有说话,关上车门,打开车窗说:没良心的东西,我说要以身相许。

李建国一下子说不出话来,在宾馆门口怔住了,看到张美丽的车转弯消失在夜幕中。

李建国回到宾馆后一直很郁闷,张美丽真对自己这么说过么?怎么我就是想不起来呢?

返回米国后,李建国还是想不起来张美丽要以身相许的事情,倒是想过这位同学什么时候,40来岁还是50来岁可以当上中土国的女将军?

回中土公干私干的故事李建国都要讲给老婆听,除了这个张美丽的故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