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统一场)和数学(纤维从联络)的看过来。陈省身也不懂。有点无奈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量子猫 于 2009-09-18, 05:37:41:

前天去拜访了Yau, Yau估计应该是看了我的邮件,因为提了一句,大意是接了最近的电话谈这个问题,不愿意再和我讨论。我提到爱因斯坦统一场纲领的问题时Yau说了一句,如果(按你认为的)这样,那将会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我提到陈省身的纤维从联络,Yau说陈省身(对这些东西)也不懂,我有点无奈了。对科学问题Yau当然是有相当洞察力的不会随便说话。去了物理系,但Sheldon Lee Glashow已退休,很难见到。下午去了Harvard Medical School,Neurobiology Department,一个中国学者很帮忙,虽然很忙但还是和我聊了挺长时间,给了些不错的建议。看来我对David H. Hubel的期望过高了。我现在才认识到我以前对这些人的能量和影响力估计过高了。自己的路还得自己走。

我认为有几个人应该是可以比较容易弄懂我的东西的,比如黎曼、希尔伯特、爱因斯坦、薛定谔、H. Weyl, Von Neumann, E. Cartan, Shiing-Shen Chern应该是可以比较容易弄懂的。但Yau说Shiing-Shen Chern也不懂的话让我有点气馁。一个月前看过David Gross的文章,他应该是思考过相关问题,比较年轻,有点想去普林斯顿。又查了这个学校物理系现在的相关领域Faculty的背景,也不太有希望。刚看到Andrew Strominger在研究类似的问题,有谁和他比较熟?我很有点想去见见他。

谁可以推荐一些比较懂规范场和纤维从联络的?

天亮了,窗外阳光不错。把这些事情扔一边,今天去郊区玩玩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