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一个生物学、考古学的问题:欧洲人和北美欧洲移民18、19世纪的男性普遍低于170cm?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09-09-18, 09:40:46:

去年在加拿大、美国东部访问的时候,参观一个百多年前的看守所,见门框很低。讲解员问:你们知道为什么吗?无人应答。她告诉我们,那时候的人很矮,象她这样的算高的。讲解员身高约170cm。

我猜测那是的人的身高应该在160cm到170cm之间。估计是营养的因素。

最近看书,发现有记载,欧洲至18、19实际中叶,由于营养的缺乏、疾病和常时间的劳作,青少年的身高偏矮。一法国、英国和普鲁士为例,军队不得不降低入伍的身高标准。普遍低于160cm,即便如此,有的连157cm都不到。

这吻合上述讲解员介绍的北美的情况。

二战后,日本,南朝鲜的男子身高迅速提高应该是饮食结构的变化和生活条件的改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