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嫁人的怪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09-09-11, 16:59:48:

允真两天前做了一个我嫁人的多姿多彩的梦,初一看似乎荒唐,但细想一下却发现点中要害。允真厉害呀!她梦中诵经般的"嫁不掉,嫁不掉"居然正是我梦中的担忧。

结婚二十多年来,我反复做一个怪梦,少说也有5~6次吧。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最后一次大概是4~5年前。在梦中突然发现自己年纪这么大了,为什么还没结婚呢? 于是在心里一个一个的想为什么没和这个人结婚,最后总是想到倌,为什么和他也没结婚呢? 在梦中甚至会想到倌已结婚了而且有了两个孩子,但就是想不到他是和自己结婚的。翻来复去的问自己为什么我还没有结婚呢?想啊想啊,越想越不明白,直到醒过来。

第一次做这个梦时,觉得很好玩。 做了几次后,我开始琢磨为什么会做这种怪梦。能想到的解释是因为当年我们没有举行婚礼,是悄悄嫁掉的,留下了心灵创伤。也许有更多的原因?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