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个反例,陈粟指挥下的华东野战军就是靠缴获过日子呢。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ingshcn 于 2009-09-10, 03:03:04:

回答: pingshcn 过分迷信解放军的战斗力 由 bluesea 于 2009-09-09, 22:52:02:

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国粉说华东共军靠过苏援,很明显,交通不便嘛。
当然华野,特别是胶东那里从东野得到过一些物资,淮海战役前这些物资的量很小,毕竟国军有完全制海权,中间几个岛也被国军控制,东野当时也不富裕。淮海战役时东野已经腾出手来了,从东野运了炮弹。在此之前,华野共军的装备,乃至士兵补充,都来自缴获。粟裕手下的几支部队都整成了美械部队,都是靠常大队长。华野在鲁南一下子缴获了48门榴弹炮,组成了华野特种兵纵队。沙土集战役歼灭整57师战前的考量之一就是能从此战斗获得超过战斗消耗的补充,弹药和人员。华野有些仗被称为败仗,也主要是因为没有搞到缴获,其实本身就是消耗仗而已。
共军在豫东战役也是典型,部队比计划多控制开封两天,就是为了把缴获的物资能尽量运走,国军方面都说此战给了华野一个季度的战斗物资。

你要说华野几十万部队也不能算是集团大军队,那俺就同意你的说法了。

俺反对你瞧不起常大队长这个十佳物流经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