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40年后变成“老人、老外国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9-09-09, 16:21:10:

回答: 所以没必要担心你说的几百万难民突然涌出来的现象 由 HunHunSheng 于 2009-09-09, 16:08:47:

韩国40年后变成“老人、老外国”




了2050年,韩国人口一成是外国人(9.8%),65岁以上老人在总人口中所占比率也增加两倍,高达38.2%.如果把韩国人口按照年龄大小排成一队,其中间人的年龄也将达到56.7岁,离花甲只差4岁,比发达国家的45.6岁高出10岁。

那么,韩国的环境将如何变化呢?韩半岛深受地球变暖的影响,变成亚热带气候,松树濒临灭绝,耐热特点较强的栎属取而代之,可能成为代表韩国的树种。

今后40年以后,韩国的面貌与现在完全不同。再说,韩国将变成“人口少、老龄化程度高、跨国文化社会”。韩国国土研究院3日发表题为《宏伟蓝图2050》的政府报告,并做出上述展望。韩国政府按照上述报告内容,在今年年末之前将制定长期国土综合计划。

与目前相差最大的是人口结构。据分析,韩国总人口将减至4263万,比目前减少600万,并且因为海外劳动者流入等,外国人将增至409万,占总人口的9.8%,逐步进入多民族社会。目前外国人的比例是四十五分之一。
预计气候变化将对韩国人的生活带来巨大影响。大规模洪水、干旱、地震将比目前更加频繁,各地区逐渐出现水资源缺乏现象,引发激烈的水资源争夺战。另外,预计随着水位上涨,可用土地逐渐减少,出现新建水上或水中建筑物的热潮,还将在高层大厦里种植环保农作物等,城市生活发生巨大变化。

在全球经济方面,预计美国将逐步衰落,而新兴国家日益发展。到了2050年,新兴经济国家“E7”(中国、印度、俄罗斯、巴西、墨西哥、印度尼西亚、土耳其)的经济规模,将比发达国家集团G7的规模高出50%。据分析,中国经济将于2025年超越美国,印度经济也将于2050年接近美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