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电视机是稀罕物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李晋闻 于 2009-09-09, 09:33:38:

回答: 我们那里很多人带上棉大衣,扒火车去县里看电视播放北京的追悼会 由 Tank 于 2009-09-09, 08:49:29:

他们是去看西洋镜,是开洋荤去了,而不是哀悼毛去了。

我们家附近是一家中字头的大型国企,这家大公司有一台9英寸的黑白电视机,原本是藏在会议室里的。

那几天晚上,那台小电视机被拿出来放在那家公司院子大门的门柱顶上,供附近的所有居民观看。很多人是托毛办丧事的福,第一次看见电视机。每天晚上,公司大院里外,成千上万的人围看一台9英寸的黑白电视机。靠近门柱的那个位置不是一般人能够接近的,那位置早早有人抢了去了。
当时电视信号也不是很好,画面本来就不是很清楚,电视屏幕又那么小,站得远的人,基本上看不见什么,那不是看电视,而是听电视。但是,即便如此,每晚还是有那么多人紧密团结在电视机的周围。
那场面,现在想来很滑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