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控机,根本就是国家机关和关系企业分食企业的一场大餐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9-09-06, 20:02:35:

原来1580 的税控机仅仅是个开始,税务所会安排你抱台电脑参加“免费的培训”,就是“免费”的为你安装税控软件。

为什么在“免费”上打引号,原来是这样的,首先,他们会告诉你,你必须购买正版的windowsXP,不然安装不成功。而他们当场提供正版的windowsXP。这个也就算了,企业嘛本来就应该装正版软件。(单这事情轮不到税务所来纠正吧。)

接下来滑稽了,说你的计算机是支持AMD芯片的主板,或者即便是Intel的也会告诉你配置不符合要求。现场有售三千多的联想计算机。因为企业大多怕折腾,除非是IT企业,多台计算机没啥用处。而且也怕自己再买错计算机折腾,所以一般企业都只能乖乖的就范,购买服务公司提供的计算机。

再接下去也很自然,有税控机有计算机,发票怎么出呢?要你买老式的针打打印机才可以,这点服务公司很周到也提供你购买。

1580元税控机之所以这么贵,是言明提供服务的。但是服务公司又借口帮你装软件再宰你一笔。有的服务公司甚至是强制的。在服务公司“服务完以后”,他们会给你一张软件光盘,以备你软件被破坏时重装的需要。使用此光盘你会发现无论是正版还是盗版,无论是AMD还是Intel都可以安装。

我还没购买税控机,上述情况是我的私人牙医告诉我,她的亲身经历。她说:什么1580税控机,前后花了我差不多7000块。我们也不懂计算机只能任由他们宰割了。

我向其他朋友核实该消息,基本属实。呵呵经济危机中,中国政府如此宰割企业,可能是中国经济太好,有的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的原因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