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作业—张顺的故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梅子 于 2009-08-28, 10:22:01:

水浒作业—张顺的故事

本来以为写不出水浒故事了,看了新到那篇讲西双版纳闹洞房的文章,就想起张顺了。

浪里白条张顺是我的大学同学。他风姿俊妍,皮肤白皙,而且青春永驻,永不知倦,让人不能不服。回想当年毕业时女生给他的留言就都是祝他永葆秦春之类的,一语成谶呐。

张顺得到浪里白条的美名也绝不是浪得虚名的。当年在学校举行游泳比赛,什么级别的比赛不可考了,俺班男生四棒一人一百米,第三棒先爬,再蝶,再蛙,为了班级的名声忍着没仰,终于飘到岸,别人第四棒都游完了。这下我们的第四棒张顺下水就变成了游泳表演,他动作优美,越游越快,岸上女生捶胸顿足地为他加油,他终于触壁,全场爆发雷鸣般的掌声。从此我们班名声越来越衰,但浪里白条名声越来越响。

大学时我,孙二娘,张顺和白衣秀士一起去爬过一次山,那次的游玩时间气候都不太对劲,也没爬到目的地,我们几个回到学校都颇为丧气,但在张顺的回忆中那天下着幸福的毛毛雨。

张顺多年来在外资企业做销售或市场,但人家在商场里颇有点出污泥而不染,得到上级,下属和客户的共同爱戴。前几年他在某大公司的市场部带了一帮客户去云南玩,就被一帮姑娘大嫂骗进了洞房,花了一大笔钱才放出来。他乐呵呵地把他的再婚照寄给我们看,还遗憾那个扒手长得不够有文化。

前几年我有个美女同事辞职了,新公司要派她去北京,要我帮她找个地陪,我就把全班聚会的照片拿出来,想把一表人才的公孙胜介绍给她,但此女一眼看中了旁边的张顺。我把这事儿和几位一说,大家纷纷反映张顺也到处得到他们周围的朋友青睐,特别是男的!俺这才意识到张顺的魅力。看看俺也太晚熟了。

浪里白条张顺是个如此心底善良阳光灿烂的好同志,又刚好住在伟大首都这个交通枢纽,所以我们常常要他做些迎来送往的工作,他每次都高高兴兴乐此不疲地完成。孙二娘每次到京都会给他很多指示:接车,陪玩,拎包,提货,送机等等,我也会要他陪打羽毛球。他每次吃饭和陪玩时都会早早到场,以至于别的同学总结出了经验,只要是张顺招呼的都要提前两小时到,不上他的当给他专美女生的机会。

因为他对同学的事很热心,我们就把老班长升级成太上皇,让他当了新班长。一次同学让我和他商量个活动,讨论的过程中我们聊天议论了一下同学,我说了一句孙二娘比他能干,这下闯了大祸。第二天他给我打了五个小时的国际长途电话,谈了一分钟打电话要说的小事,4小时59分钟用来说服我他比孙二娘能干。晚上九点打到凌晨两点,我投降了无数次他也不放过我,从此俺被他洗脑,把他当党中央,只要见他就随时自觉地和他保持一致。

每次回国路过北京,俺基本都能见到他,见不到时想起他也觉得很温暖。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