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和覆盆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qtl 于 2009-08-26, 02:58:22:

那天我大把往嘴里塞蓝莓的时候,没注意其中有一个臭大姐,嚼下去以后才知道。不过似乎也没有那么恐怖。
=============================

我现住的房后有一条羊肠小道,走不远就是树林和灌木丛。那些树多是挪威这里常见的松树,—— 十几层楼高,而且笔直向上,一直到几个人高的地方才出现细的分枝。树林里有一片空地,是树木被砍倒之后留下的。没有高大乔木的遮盖,灌木和草就长了起来。这些较矮的植物五花八门,我大都不认识。灌木中也有一些新树苗,但这灌木和草的世界会有很长时间,直到新树苗长起来。

灌木之中最让人喜爱的是蓝莓和覆盆子。以前我走过很多遍这条路,有时候是我自己,有时候是和朋友们。这些可爱的浆果我见过很多次,但认识它们,知道它们可吃则是最近的事情。

那一天,我正和妻子们出门,刚好看见老板一家采蓝莓回来。老板还指给我那些覆盆子,说那也是可吃的,只不过他当时记不起覆盆子的英文名字。直到后来我在商场里看到它的挪威名字 bringebær,然后查到了英文 raspberry,最后才知道它的中文叫覆盆子、山莓或悬钩子,名字怪怪的。

从此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带着老大和老二去摘新鲜的蓝莓和覆盆子。老二本来不大爱吃饭,摘到这些带着露珠的浆果,他居然能大把大把的往嘴里塞,老大反而吃的较少。老二尤其喜欢吃覆盆子。

再后来,妻子也加入了进来,而且还发明了用叉子往饭盒里撸蓝莓的窍门。伊本来小胆,从来不敢走夜路,那天在树林、灌木丛里,伊居然玩到天黑下来才回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