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准备怀孕的农村妇女能免费增补叶酸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9-08-20, 23:58:40:

回答: 大家怎么没有人讨论我提出的谷物产品里添加叶酸的问题? 由 HunHunSheng 于 2009-08-20, 23:52:33:

我国准备怀孕的农村妇女能免费增补叶酸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 为降低我国神经管缺陷发生率,卫生部近日决定,从2009年开始实施“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全国准备怀孕的农村妇女可免费增补叶酸。

  叶酸是维生素的一种。研究发现,育龄妇女体内缺乏叶酸,会导致新生儿神经管畸形的发生。

  “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是我国近期的重大公共卫生项目之一。根据这一项目,到2009年底,我国准备怀孕的农村妇女可免费接受叶酸增补,目标人群增补叶酸知识知晓率达到60%,叶酸服用率达到60%,叶酸服用依从率达到30%。为准备怀孕的农村妇女免费增补叶酸,要在孕前3个月-孕早期3个月服用,预防神经管缺陷等。

  到2011年底,目标人群增补叶酸知识知晓率达到90%,叶酸服用率达到90%,叶酸服用依从率达到70%。

  卫生部要求,各地要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进行招标采购,确保药品质量。招标采购的叶酸必须符合以下标准:国药准字号;剂型为0.4毫克叶酸片;生产厂家必须具备GMP资质;所购叶酸片提供保险服务。

  卫生部指出,各地卫生部门应制定本年度准备怀孕的妇女预防神经管缺陷的叶酸需求量,集中招标采购后按计划分配及分发至各地区。(记者周婷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