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湖北食品药品上市前将先让动物试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e 于 2009-08-20, 20:47:55:

对药物, 难道中土 clinical trial 之前没经过动物实验? 或者,只要经过动物实验就可直接进入市场?

=====================
湖北食品药品上市前将先让动物试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05:20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胡梦 通讯员 胡晓云 何钢)生物食品、药品将来将成为市场的一大新亮点,但由于生物产品存在高风险,上市前的安全评估关系到每个人的健康。昨日,省疾控中心组建的省食品药品安全评价中心在九峰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奠基。这意味着,今后生物产品的研究论证将有强大技术力量支撑,这个平台将为市民“试吃”新药新食品。

  新药新食品上市先让动物试验

  该中心卫生监测检验防护所副所长唐利军教授介绍,中心将建设专门的实验平台,可为药物、保健食品、农药、化妆品、医疗器械等生物医药健康相关产品提供上市前的安全评价、功能性研究及动物试验,特别是新药的筛选平台等。

  据了解,各类食品药品上市前,必须经过动物试验、临床试验等诸多过程,而动物试验是检验产品是否合格的第一道关。

  预防医学科学院院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刘家发介绍,食品、药品等生物产品的创新研究是一个长期而又复杂的过程,这包括广泛而深入的基础调查、生物医药性能探索研究、功能或药效性产品筛选等。

  尖端技术确保上市安全

  刘家发介绍,要完成漫长试验,必须以尖端技术为支撑,中心建成后可为周边700家相关企业提供尖端检测。

  根据国家及国际实验室管理组织对该中心技术能力的综合认可结果,我省这一中心技术水平全国领先。进行长达9个月的毒性动物试验、遗传毒性动物试验、污染物致突变性检测等都没有问题, 在全国范围内这都是独一无二的技术优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