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急,肖师傅真有锦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olz 于 2009-08-19, 20:44:36:

回答: 肖教授近两千例手术,十拿九稳的成功率,应该收到很多锦旗吧? 由 gadfly 于 2009-08-19, 19:30:01:

引用:
一男孩竟将钢针放入尿道 协和肖传国教授妙手取针

作者:袁柏春 陈朝晖 转贴自:本站原创 点击数:2159

本报讯 11月4日晚,一位河南家长焦急万分连夜把13岁的男孩送到协和医院泌尿外科,家长是说孩子把缝被子的钢针放到尿道里,拿不出来了,辗转几家医院都无法收治。在河南信阳当地医院作个一次手术,但不成功。

一个月前,这个男孩把针鼻子放在尿道口,接着慢慢深入,结果钢针全部没入尿道,用钳子也夹不出来,家长慌了。
由于病情复杂,无法确定钢针到底跑到哪里去了,入院后一时无法确定手术路径和方式。加上家长心急火燎,该事惊动了下午到病房巡查的协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肖传国教授。肖教授刚刚完成手术下台,就立即到床边组织会诊和体检,由于经过多日,已经无法在体表触到钢针,可能已经深入体内,甚至游走进入盆腔和腹腔。肖教授不顾一周来连日主刀手术的劳累,当机立断,指示马上准备安排手术。
11月9日上午,男孩被推上手术台。全身麻醉后,首先对患者进行再次定位拍片,但仍不能确定钢针位置。肖教授凭借多年丰富的经验,大致判断出钢针所处的可能解剖位置。并大胆采用会阴路径,在会阴部开一个小切口,经过紧张的手术探查,肖教授终于用手指在即将进入盆腔的尿道旁骨盆深筋膜处将针鼻用止血钳牢牢夹住和取出,钢针长达一掌宽,约5厘米,且完全发黑。手术成功保住了尿道。

肖传国教授说,青少年性心理和行为异常是值得当前家长和老师等应该关注的重要问题,正确教育和引导十分重要,千万不要过分责备孩子,更不能因为家长气愤或者患者害羞而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患者家属送来锦旗致谢,并将于今天(11月14日)出院。

2006年11月13日

撰稿:协和医院宣传部 袁柏春13971367275 陈朝晖13396088833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