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ornbug 于 2009-08-19, 08:54:03:

回答: cornbug,能否解释一下“Exposure:-0.25”和“ISO Speed:400”的含义? 由 Palmetto 于 2009-08-19, 07:36:15:

ZT:”ISO就是感光度,用处是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进行效果好一点的拍摄。
比如,光线不足的情况下,第一,开闪光灯,第二,提高ISO。如果不做这两件事情,结果是:1、拍出的片子漆黑一团,相机收集不到足够的光源,当然你可以后期用软件调,但是这样噪点N多。2、能拍,但是很模糊,因为光线不足导致曝光时间过长,长时间曝光手肯定要动,所以模糊了。提高ISO就是在光线比较暗的情况下能尽量拍出清晰的片子。

但是也有不足,如果ISO过高,某些相机的高感也就是高ISO表现比较差,则同样会出现很多噪点(噪点就是在实际颜色之中夹杂着很多杂色的色点)。所以一般相机最高ISO可以开到800,有的800的ISO已经不能看了,主要看相机的高感性能如何。

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尽量选择比较低的ISO,这样拍出的片子细节层次和颜色都非常好。“

我用ISO400是高了些。因为相机调在用点测光,蝴蝶比较暗,低ISO的快们速度太低, 而我是手持相机蝴蝶又在动,快门太低拍出来会糊。

Exposure:-0。25是我后期把相片调暗了一点。我拍时相机的爆光度是调在0。0上。用PHOTOSHOP能后期补常爆光度一些。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