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那个数学论坛,主要是为将来买他的摩托车优惠用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9-07-31, 06:27:44:

回答: 选看了一篇, 完全是错的. 这篇: 由 abada 于 2009-07-31, 03:29:02:

我不是说什么这个点子都绝了。

马昕东:使用我专利技术产品的消费者,优先得到我的使用授权,并在价格上有优惠。

阿记:什么优惠?

马昕东:学术网站《数学论谈》

阿记:怎么优惠?

马昕东:使用我的专利技术的摩托车厂的所有员工和消费者优惠或不收费。

阿记:那是多少钱?

马昕东:不低于1000元。

阿记:能有那么多?

马昕东:这是保守估计,你算算看:现在高中有九本数学书,每本8元,辅导材料至少是它们的2到3倍,高中学生每人书本材料费就是300元。每年学生交学费和其他费用大致是1500元,按高考四张卷子,五科计算,数学的学费应该是600元;大学四年,数学平均按八分之一算,每个大学生一年的学费大致为4500元,我们最保守的按2000元算,你想我可以直接优惠3000多元,一台摩托车厂家的利润也就是500元左右,他们没有这么大的利润空间,这么优厚的条件谁也做不到。

阿记:你是以这样的条件与重庆做交流的?

马昕东:是的,中国国内摩托车每年的总销量约为900万辆,重庆每年生产1100万辆,那么北方五省重庆摩托销量应该在150万辆,如果我做摩托车,在国内市场重庆至少要压产150万辆。

阿记:我明白你的用意,你根本没有给重庆有任何推脱的理由和讨价还价的余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