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比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sychina 于 2009-07-29, 13:30:43:

2004年8月11日的早上8点开车上班的路上,我收到一个短信,写的是USAIRWAYS航班2027,9点从波士顿到DC,发信的电话号码是我不熟悉的,但是在那个闷热的早上,我直接把车开到了LOGAN机场。

10点半到达DC,打开手机,又已经收到了一个短信,是一个地址。找到出租车,把手机上显示的地址给司机看,黑人司机一声不吭打表就走。后来我对这件事的回忆通常就是从这里开始,也通常在这里就开始觉得糊涂,为什么我大概坐了30分钟的车,看着外面陌生的景物,居然没有一点点异乡的感觉。
流浪太久了,也许天气太闷热了。

“太热了就可以没有了自己的主张了吗?”

也许这件事就是我的主张的一个部分呢。

按了门铃。门开了,她笑盈盈地说,快开始了。

她的话音刚落,就听到了裁判员的笛声。

我们没有热身就开始了。根据双方的攻防转换,我们也相应地改变着体位。这个时候我发现屋子里装了至少五个电视机,四面墙上,天花板上。在任何一个角度,你都知道该怎么做,当然她也同样知道。第13分钟我的老毛病又犯了,率先进一球。8分钟后再下一城。

中场休息的时候,我才发现这个屋子像个旅馆的房间,因为除了洗浴室,我没有看到什么可以通往其他房间的出口,更没有厨房,当然我也没有东敲西碰心虚得做贼一样。不一般的是摆设都很个性化,富于人工雕琢,细节都很有心计,从这个方面来判断的化,也可能是一个考究的卧室。不管是什么旅馆还是卧室,装这么多的电视机仅仅是为了方便看球么?

下半场有近半小时的沉闷。接下来的10分钟,连下四城。当年读书打野战的时候都没有这么威武。我被自己的强壮所感动,在最后2分钟,再下2城。比赛结束的时候,手机震动起来。写的是回程航班。看来这件是还有幕后。

赶回家吃晚饭,CCTV报告了体育新闻。我对太太说,我对这场比赛好象很熟悉的。

后来我住院的时候,太太就是这么对医生说的,他说他对新闻里面所有的比赛都很熟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