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N是个大漏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田野 于 2009-05-12, 22:29:59:

批王澄指责女政治家会发“女人疯”,称用慈禧太后的例子说明不了问题,理由1,2,3。用作理由的三个特征,全不是王澄的原话,都是PLGN自己从王澄的故事里演绎出来的。

断定王澄一定是根据下述三点而得出女政治家“女人疯”的风格:“1. 权利欲很大,2. 听说一个消息就直接当真了,3,为了维护自己,不顾造成的影响一味蛮干。”

凭什么这么认定?是不是恰恰颠倒了因果关系?假设,只是假设,女政客存在一种特有的女性心理特征,暂且叫做“女人疯”吧。这种心理特征,导致女政客表现出与男政客相比更容易导致权利欲膨胀,见风就是雨,一味蛮干的从政风格,这三点无非是“女人疯”的表现。那么,指出一大把男政客也有权利欲,见风是雨,一味蛮干的例子如何便能把“女人疯”给否了?难道王局长可能因为无知乱来,就排除了吴副总理可能出于某种心理因素乱来了(仍然在假设前提下)?难道天不下雨,你家院子便不会潮湿了?这种虚搭架子的批法完全不得要领。要批王澄,也得批他为什么说女政客有“女人疯”的心理特征,到底存不存在“女人疯?”他自己提出来的理由是什么?你去批他说的理由。王澄所用的例子,慈禧太后和吴仪行为,是他想用“女人疯”去解释的东西,而不是他认为“女人疯”存在的原因。批它而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