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来点知青回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atfish 于 2009-05-13, 11:41:17:

回答: 关于下乡知青的一点回忆 由 jxh 于 2009-05-13, 09:36:32:

10个知青由省城下乡到一个最偏远村子(小队),40来户,非常民主,有事大家开会投票,比如选队长是在分红后一年一选,干的好不好分红上见,那就是十个工分(整劳力一天争十分)多少钱,那几年是逐年下降所以队长没有联任的。
一年后知青干的好的先被推荐到公社去就业了,
下一年再好的推荐到县里了,
下一年再好的推荐到地区里了,.........(有一个参军的)
最后剩下的干了近十年的两个(都当过队长),没结婚的。都回省城了。

那几个在公社、县、地区企业,事业单位工作的,因为安定都在当地结婚生儿育女,而不符合回城的条件了。
有几个哭的,后悔不扎根农村干革命----------最后还可以回省城,现在就只呆在公社县城和地区了。当然地区也是大城市了----白云黑土(赵本山、宋丹丹)要去旅旅游的地方铁岭,哈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