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abada的浑水澄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08 于 2009-05-13, 10:13:38:

浑水被搅的时候,因为对外交换能量和熵,什么状态都可以达到。在这种状态谈论浑水的熵是脑袋里装满了八角猪油的表现。

在搅浑水的棍子被拿出,系统被封闭起来的一瞬间开始,系统开始遍历所以不违背微观自然规律的态。总的态的个数,我没时间数,abada已经数过了,假定他数的是正确的(不正确也不影响结论),是 N=n1+n2+n3. 熵当然是~lnN.

那浑水澄清是怎么回事呢?泥沙位于1,2,3米处的概率分别是n1/N, n2/N, n3/N, 因为n3>n2>n1, 所以泥沙看上去呆在下面的时候多一些,这就叫清水。

这种问题也就一家庭作业的水平。民科之所以是民科,就是做了一道作业,还做错了,就敢呲牙咧嘴地写文章指责“学物理的”都理解错了。这种病再重一点的,就要挑战相对论了。我得出他是民科的结论,并非从这一个问题出发,abada的blog上这种情况还不是一处两处。

我说这李淼对民科不打击反而支持,这民科就指的是abada. 李淼这么做就和我劝人吃中药一样,只是为了为自己节约资源,是听多了为人处世的忠告后变得厚黑圆滑之至。

因为abada还没挑战相对论,所以还有救。希望abada以后学习上端正态度,多看教科书,多上这儿来向hunhunsheng学习怎么问问题;不要听别人免费的为人处世的忠告,不要吃中药;写文章态度要谦卑,不要觉得自己在解决世界难题,要觉得自己在做家庭作业,争取早日成为一个好同学。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