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在San Diego喝酒要查photo ID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peanut 于 2005-3-06, 13:30:01:

在San Diego开会的时候,住在Ocean Beach的汽车旅馆,每天晚上没事就和两个研究生朋友到酒吧喝酒。有一个酒吧去了两次。

第一次,两个鬼子在前面大摇大摆的进去了,我跟在后面,但是走了没几步被把门的叫住,要看photo ID。我把随身的加拿大驾照递过去,那哥们对了一下照片,验明正身,也没多说什么就把我的驾照还回,放行。

第二次,还是这个酒吧,但是出了情况。这次换了个面孔的门卫拦住了两个鬼子,要看证件。我的德国鬼子朋友显然没有预料到这种事情,从钱包里面翻出一张国际学生学生证,门卫又板起了脸,说不行,虽然是photo ID,但不是有效的photo ID,看到我这位朋友是外国人,就说要护照。我的朋友争辩说那你看我象16岁吗,看门的就是不同意。此地不留爷,自有留爷处,我们不再争辩,挪脚到了另外一家酒吧,这家从此再也不去。

制度在那里,但是制度执行人的面目千差万别,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可以例行公事,也可以鸡毛当令箭,中外都一样。作为外国人,出门随身携带有效证件比较妥当(当然这是常识),遇上例行公事的,大部分情况下打发一下,双方场面都过得去,也就不会有更多麻烦。做为外国人,高被索要证件,大致还算是正常事件。但是和制度无关的问题是:当地酒吧只有一家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