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零距离接触的习惯是不是该被提醒一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刚柔 于 2005-3-04, 17:12:10:

一次在机场入关时后面排着一对老夫妇,天津口音,看上去都是文质彬彬。不幸是那位女士背着个包一直从后面顶着我脊背,躲都躲不掉,那么老大的一个大厅就那么几号人,不管我怎么躲闪她非要顶住我心里才踏实,sigh~~回头几次终于没好意思说。

中国人民摸爬滚打几十年活得不容易,有些深入骨髓的东西总是下意识的表现出来,很难自觉,提醒一下也好慢慢改了。

另一次荒诞的经历是在北京西客站:2004年新开通很多一站直达全车软卧的Z字头豪华列车。在西客站豪华列车专用候车区,检票口一放行,立即人潮汹涌,所有的人从一个大大的扇形的所谓的“队”中向窄小的检票口压缩、汇聚,宛若一场大战或逃难,而据我观察,真正有一定量的行李,有必要去抢点位置的人不超过10%,百分之九十多的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