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话拗口难懂 拉姆斯菲尔德获“嘴里长脚”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gftj 于 2005-2-27, 20:55:21:

说话拗口难懂 拉姆斯菲尔德获“嘴里长脚”奖



  英国“简明英语运动”组织为讲英语意思含混不清、互相矛盾的名人设立了“嘴里长脚”奖项。在1日公布的本年度评奖结果中,美国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一举“夺冠”。

  现年71岁的拉姆斯菲尔德出生于芝加哥,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获得普林斯顿大学文学士学位的他,平日素以言辞强硬、不留余地著称。此次给拉姆斯菲尔德“赢来”这一奖项的,则是他去年2月在一次吹风会上就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向媒体说的一段话:“我对那些说某事还没有发生的报道总是很感兴趣,因为正如我们所知,有些东西是已知的已知,那些东西我们知道我们知道了。我们还知道存在已知的未知,即我们知道有些东西我们不知道。但也存在未知的未知——那些我们不知道我们不知道的东西。”

  对拉姆斯菲尔德这段由62个单词组成的“名言”,“简明英语运动”组织发言人约翰·利斯特作了如下评价:“我们认为我们知道他的意思,但我们不知道我们是否真的知道。”

  至于施瓦辛格,他险些夺奖的原因是他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我认为同性婚姻是应当发生在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之间的东西。”同样,彭定康也公开说过一句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保守党会因为“进行政治自杀”而“一直后悔地活着”。

  新华社记者 倪红梅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