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考证“无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wasguru 于 2005-2-25, 06:21:56:

回答: 关于“前子”和“亚层子”。 由 wasguru 于 2005-2-25, 05:02:00:

“无子”大概是指斯坦福大学的Haim Harari于1979年提出的Rishon模型。Rishon是希伯来语,意思是“最初的”。这个模型认为夸克由两种自旋为1/2的粒子组成,一种带有1/3电荷,另一种电中性。这两种粒子分别用符号T和V表示。据作者在论文的脚注里解释,这两个符号取自《圣经·创世纪》第1章第2节里对创世之前大地的描写:“Tohu va Vohu”,(英文King James版作“without form and void”),即无形和空虚。翻译成“无子”很恰当啊。

A Schematic Model of Quarks and Leptons
Haim Harari
Standford Linear Accelerator Center, Standford University
Physics Letters 86B: 83, 1979.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